吱儿

[RPS][KAxKM]Sweetmeat

工藤阿须加x窪田正孝

高中生x加油站小哥

前方OOC注意

写的时候我也并没有想到会这么OOC!!!

我只想写两个容易害羞的小伙子谈恋爱而已!!!

答应我不要打脸好吗!!!


 

被朋友拖着出来美其名曰透透气,大冬天六七个人开了四辆摩托出来一块儿飙车,三辆后座上载着女朋友或者即将成为女朋友的女孩儿,工藤自己一个人一辆。别人笑他就知道打网球好赖找个女朋友啊又不是没有追求者。

追求者么。工藤想到就觉得心累,每年情人节四五十块巧克力吃得牙要掉。

说起来今年的情人节也快到了,牙齿又将遭受到极刑。工藤抽了口气,牙酸得分泌了不少唾液。

“喂,前面有加油站,要不要买点东西。”朋友问他。

他看了眼即将见底的油表,说了声,好。

一行人将摩托停好,吵吵嚷嚷地走进加油站挑零食。工藤顺着指引将车开过去,加油站的小哥走过来问他要加什么油?

小哥的声音有些软,和刚才大声喊着“往前——”的清亮嗓音有点儿反差。

“好的,常规加满!”

小哥愉悦地打开油箱盖,往里头灌汽油。之所以说愉悦,是因为工藤注意到他触摸自己摩托时上扬的嘴角。遇到了值得开心的事吗?还是喜欢摩托车呢?工藤不自觉跟着笑了笑。这人叫做……窪田正孝?他看了眼那人衣服上别着的铭牌,在心底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会注意到这些无关紧要的小细节,大概是因为吵闹的朋友们都不在身边,加油站也暂时没有人来,此时进入耳朵的只有加油的微小的声响。

不知道这人的眼睛是不是也和他的声音一样清亮。工藤偷偷打量着名为窪田的加油站小哥。由于帽檐压得太低,额前的头发太长,工藤看不见他的眼睛。

“加好了,感谢您的光临。”

“啊。”观察得太入神,突如其来的对话吓了他一跳,勾在指尖的头盔咚地落在地上。

两人连忙蹲下去捡,工藤扣住了带子,对方搭上了头盔边缘。

“呃,十分抱歉。”那人终于抬起头来,两只清明的眼睛里映着点点灯光,里头还略带了些羞怯。

工藤掩饰似的咳了一声,“没关系。”他说。他接过了那人递过来的头盔,道了声谢。

两个害羞的人都烧红了耳尖。工藤庆幸自己背光,估计是看不太出来。至于对方的么,尽管有帽子遮掩,脸颊和耳尖都红得像是喝醉了酒。他想伸手捏一捏,看看那人的耳朵是不是比自己温度更高些。

工藤走着神,听见自己的心脏鼓动的声音。一下接一下,慌乱了节拍。

“喂,工藤,你要喝什么?果汁?碳酸饮料?”朋友喊道。

“啊、果汁就行!等我自己拿!”他回应着走向朋友,视线还不舍地停留在那人身上。

那人去接待下一位顾客了。工藤悻悻地收回了目光。

 

接下来的活动工藤都显得心不在焉,朋友的女友戏谑道该不会是看见所有人都成双成对工藤君受刺激了吧?

大家哄堂大笑。

工藤也笑。

他倒觉得,自己是真的受刺激了。对于自己似乎对加油站小哥一见钟情的行为,他受到了颇深的刺激。

他打算接下来的几天拼命用摩托,争取下周日的下午再去那个加油站一次。他买东西的时候特地看了,那小哥那天也值班。

“完了脑袋进风了,都被吹傻了。”

“就是,都会傻笑了。”

朋友指指点点。

 

工藤即使是去趟便利店也要出动摩托的行为被朋友耻笑了。不过他不管,今天去便利店买洗发水也照样开了摩托出来。

然后他发现自己今天出门一定是走了那什么运了。那位让他魂不守舍的小哥正拎着篮子站在雪柜面前挑冰棍。工藤偷偷看他,一根两根三根……眼看着冰棍快要满出来了。

“……你,你喜欢、吃冰棍吗?”

工藤还在懊恼自己搭讪的对话太不帅气了,一抬眼发现那位微微仰起脑袋看着自己,柔软的像是巧克力一样顺滑的头发泛着一圈微光,刘海长了些搭在眉上。底下的眼睛很漂亮。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两个人像是被烫着了那样迅速移开目光。

“……嗯。”那人低着头小声地回答他,留给他一个发旋。工藤盯着他的头发突然觉得深茶色原来是这么可爱的颜色。

“那,呃,我我骑了车来,送你回去吧。不然会化。”他磕磕绊绊地说。心脏砰砰跳,生怕对方拒绝。

然后他看见他点点头,“谢谢你。”

“那个我叫阿须加,工藤阿须加。”

“窪田正孝。”他笑了起来,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窪田拎着一大袋冰棍上了后座。工藤想起朋友说的让后座的女友紧紧抱住自己的方法。当时觉得很幼稚,现在想想,自己也很幼稚。

微微刹车的时候后面传来一声小小的尖叫,衣服被拽住,腰上传来冰冰凉凉的温度,工藤却觉得浑身的血都燃烧了起来。

窪田下车的时候工藤还觉得意犹未尽,腰被环住的触感不要太棒。

“谢谢你。”窪田将头盔摘下来还给工藤,半只手缩在袖子里,露出细长白皙的手指,指关节泛着不正常的红。

工藤顿时后悔得想要撞墙。耍什么帅啊耍,忘了人没有戴手套,手都冻着了。

“那个,你要不要进来坐一下。”窪田拿僵硬的手指拨了拨被压乱的头发,邀请道。

“诶?啊啊,好。”

工藤跟在窪田身后走进去,一只花猫蹲在门口甩着尾巴。

“ネジ~”窪田把冰棍丢在一边,蹲下来揉猫蓬松的毛,“好暖啊。”浑身冒着幸福的泡泡。

猫喵了一声,舔了舔他的手。

他突然反应过来,“啊抱歉。你先坐一下,我给你拿喝的。”

“没关系,先把这袋子东西放好吧。”工藤提起塑料袋,示意他带自己去厨房。

窪田看着堆满冰箱的冰棍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吃吗?”他问工藤。

“嗯。”显然是他自己想吃了。工藤欣然同意。

窪田在冰箱里挑挑捡捡,拿了两根出来,递给工藤一支,“这个,这个最好吃了!”

“谢谢。”拆开包装袋,冰棍有些软了,被他捏得变了型。他对甜的东西没有太大兴趣,但是看着那人享受一般吃着却觉得甜食大概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名为ネジ的猫溜达过来,十几斤的重量从工藤的脚上踩过,它拿尾巴蹭了蹭他的裤腿,大概是在示好。窪田蹲下来抱起这只胖猫,努力地在不被猫抓的情况下捏猫掌。

工藤好笑地想这个人大概也是一只猫吧。一只有着油亮黑色皮毛的慵懒的猫。

只不过就这样把自己领进家门是不是太草率了一点?

 

后来工藤从身后抱着窪田,脑袋搁在他的肩上看他包饺子时这样问过,你就不怕我是坏人么?

窪田笑了笑说你那么傻,怎么会是坏人嘛。你以为我是随便什么人都会带回家的吗?

工藤就笑着把脸埋进他的颈间,细细地嗅着他身上甜甜的水果沐浴露的香味,一脸的餮足。

 

两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子很容易熟悉起来。工藤原以为窪田应该和自己同年,要说小一点他也信。然而窪田大了他三岁,他想也许是肉肉的脸颊比较显小,却也想不到再三年以后这人更瘦了看上去也还是比自己小,走出去别人总以为工藤是哥哥。

“啊拉,正孝有朋友来吗?”

“妈妈你回来啦。”窪田跑过去帮母亲大人提东西,“这是我的朋友,工藤くん。工藤くん这是我妈妈。”

“阿姨您好。”工藤拘谨地站起来,手蹭了蹭衣服。

“你好你好。真是个精神的男孩子。”窪田的妈妈笑道,“你们玩儿,我去煮饭。工藤くん今天留下来吃晚饭怎么样?”

“啊,不用麻烦了,我一会儿要回去帮忙。”工藤连忙摆手,紧张地拒绝了。——其实他根本没有什么忙要帮,不过是觉得见家长这一步是不是来得有点早。窪田妈妈去了厨房以后,工藤小声问道,“你家里有几口人啊?”

“还有爸爸,大哥和二哥。我是末子。”

完了。工藤想,拐走マサさん的路途遥远,坎坷多难,前路无期。

 

又要上学了。

工藤同学背起了书包上学堂,放课后在网球场挥着球拍蹦跶。

球拍将那颗黄绿色的球击打出去发出轻快的声响。

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工藤最喜欢的就是打网球。不过现在么,第二喜欢的才是网球,能称之为“最”的是某个猫系男子。

好想见他。

工藤将迎面飞来的球用力击打了出去。

“工藤~くん——”

远远的,有个穿着白蓝运动衫的男孩子朝他挥手。两只手举过头顶用力地挥啊挥。

老天爷啊。

工藤大大地笑起来,举起球拍更加卖力地回应。

嘭。

工藤同学用亲身经历示范,什么叫做事要专注认真。

 

中场休息。工藤喝着水,顺手拿出手机想给窪田去一条邮件。按开屏幕已有一条未读。

「跟着父亲来干活,没想到是工藤くん的学校!工藤くん打球非常帅气XD」

工藤读完,飞快地回了一条。

「要弄多久?等下结束一起去吃晚饭么?」

那边没有马上回复,估计是已经开始工作而没空看手机。工藤忍不住多读了几遍邮件,不由焦躁起来,休息只有十五分钟,如果得不到回复他大概没办法专心练球。

然而一直等到教练喊集合,都没有收到回信。

“喂,工藤,认真点啊!”

“啊,是!”

呐,果然被教训了。工藤苦瓜脸,啊啊,渴望恋爱的烦恼啊。

工藤くん頑張って~

这散发着一丝甜味儿的声音,也就只有那位猫系男子了。工藤握紧球拍,将球抛起,发球——

 

“工藤くん好厉害!”窪田努力地拍着手,夸奖刚才打了鸡血将队友打得泪流满面落荒而逃的工藤。

“没有啦……”工藤抓抓后脑勺,傻笑。明明就觉得自己厉害得没边了还要假装谦虚,大概是所有面对喜欢的人的男孩子的通病。

窪田和工藤隔着防护网,他把手指勾在冰凉的铁丝网上望着网内的工藤。工藤擦着汗,走近防护网,伸出食指穿过交错的铁丝,蹭了蹭窪田的脸颊。

“这里,有点脏。”

“诶?”窪田抬手擦了擦脸颊,“刚才,刚才帮父亲做装修,不小心蹭到了。”然后收到邮件急匆匆跑过来,都没有注意到脸上沾了灰。

“装修?会无聊么?”

“无聊?完全不会!在木板上打洞很有意思哦!‘咚咚咚’的声音悦耳至极。”窪田拿手比划着,眉飞色舞地讲述着他和螺栓螺母不得不说的故事。

“是嘛。”工藤笑着听他讲。然后他打了个喷嚏。

“啊,抱歉,我太得意忘形了。”窪田不好意思地捏了捏手指。他一讲起这些东西就停不下来。

“没关系。我去换衣服,你坐着等我一会儿。”工藤揉了揉鼻子,拎起水瓶跑去了更衣室。

 

窪田坐在长椅上等工藤出来,他敲着手机打发时间。

「峻!我有了一个喜欢的男孩子!!>人<」

「哈?你不是一直喜欢女生的吗?━Σ(゚Д゚|||)━」

「可是他很可爱!!头发短短的眼睛圆圆的,看上去很健气但是意外的害羞!第一眼看见他就被萌到了!ps:是高中生后辈。」

「竟然还是高中生吗?!你还能不能好了喂!」

「有什么关系我就是喜欢他><」

「既然这么说那我也没别的好说的了。所以你就是来炫耀你已经脱团了吗!!!」

「不跟你说了他来了XD」

「已经勾搭上了啊!!!果然是来炫耀的吧!!!绝对要带给我和ナリ看啊!!!」

最后一条邮件窪田并没有看到。他站起来把手机塞裤口袋里,朝换好衣服出来的工藤走过去。

脱下运动服换上常服的工藤更显成熟,俊朗的外表一米八的身高宽阔的肩膀让他看上去很是可靠,和刚才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热血少年完全不同。

“久等了吧。”工藤说着,装作自然地贴了贴窪田的手背,“好凉。”

“没关系的。嗯……今天为了干活方便穿得比较少。”窪田说完,工藤就有点迫不及待地把搭在手臂上的外套递给了他。——当然是特意准备的。“……谢谢。”他抿着嘴笑,乖乖地把外套穿上。

工藤的背比他宽一些,身高也高一点儿,外套穿在他的身上理所当然太大太长。袖子遮住了大半只手,只剩第二指节和指尖露在外面。

“走吧,去吃饭!”工藤强迫自己不要盯着那人的手看,免得自己忍不住握上去——啊,握上去了。竟然握上去了?!他呆滞地看着自己不听话的手。

“去吃什么?”那人却毫不在意,食指和拇指曲起,一下一下地捏他的指尖。

“去吃拉面然后吃刨冰和枫糖蛋糕?”工藤艰难地压抑着即将蹦出喉咙的心脏,提议道。刨冰是根据他拎回家的三十几根冰棍猜测的,殊不知正中了红心。

听到后面两样尤其是刨冰时窪田的眼睛被点亮了,忙不迭点头,拽着工藤往前走,嘴里还念叨着“快点快点!”

到底是有多喜欢甜食啊。工藤笑着跟上了他的步伐。

 

甜品店里坐满了女性,年龄横跨好几轮。是以窪田和工藤这样的搭配就格外引人注目。再加上窪田面前六人份的巨型巴菲,就更加吸引人目光了。

工藤撑着下巴绕有趣味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孩子握着勺子思忖从何下手,窪田犹豫了几下,终于从最前面的草莓开始一勺子舀下去,再送进嘴里。“呜——果然好吃!”他打了个激灵,舀了一大勺雪糕和芒果丁送到工藤嘴边,“尝尝?”

工藤毫不犹豫张嘴,冰凉的雪糕含进嘴里,大冬天实在是有点刺激。

窪田自己又吃了一口,舀了一勺递给他。

“你自己吃就好,别吃太快。吃不下就不吃了。”

“怎么可能嘛,我啊,吃多少雪糕都吃得下。”窪田认认真真地对付面前的巴菲,自动屏蔽了外界的信息。

工藤捏着吸管搅动玻璃杯里浮在汽水面上的冰块。

“喜欢甜的?”

“嗯!非常喜欢!”

“肉类?”

“也很喜欢!”

“喜欢碳酸饮料吗?”

“喜欢!”

“喜欢摩托?”

“喜欢!!”

“喜欢我吗?”

“最喜欢了!”

“……”

“……啊。”

窪田默默地把面前巨大的玻璃器皿拉近,埋头猛吃希望能达到降温的目的。

另一方,工藤不过是顺口一问,哪里想得到这人真就回答了。他扇了扇外套透风,活像只笨拙的大蝙蝠。

“疼……”对面猛吃雪糕的人捂住了额头。

工藤哭笑不得,“不是说了慢点吃嘛……”

“但是……”窪田嚅嗫道,“不小心说出来了很羞耻啊。”

工藤同学挠了挠脸颊,假装四处看风景,“マサさん说的话对我来说就像砂糖一样甜,才不是什么羞耻的话呢。”

窪田低下头捂住脸,更羞耻了!!

 

这样莫名其妙的对话也算是一场莫名其妙的表白了。

后来每每回想起这次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工藤都觉得进展真是堪称神速。

简直是牵手拥抱接吻一条龙服务。

那天结束两个人乘着公车。没什么人的车厢内,工藤壮着胆子握住了身边那人的手。紧张得手心都出了汗。

下车之后走了一段路,即将分别各自回家。

站在路口,两人手脚僵硬磨磨蹭蹭的也没说出分别的话。

漥田抬头,再低头,再抬头,“那,下次再见。……阿须加。”

工藤顿了一下。一把将匆匆逃跑的人抓回来按进怀里,亲了一口他的眉心。窪田抬起头的一瞬间他又亲下去,尝到了他嘴里甜甜的枫糖味。

“下回见,マサさん。”

 

「完了我无法脱身了!!」

「哈?」——来自不明所以被迫接受好友性取向还收到没头没脑的邮件有点懵的峻。

 

“啊,工藤的手机锁屏终于换了。还蛮可爱的嘛……”

“什么什么?看看?”

工藤擦着手上的水回到课室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一群八卦的同学围在他的桌前不知道在讨论什么。

“工藤,你女朋友看起来有点帅啊!原来喜欢这种类型?”朋友笑嘻嘻地拿着他的手机说道。

竖起耳朵偷听的工藤的追求者们心碎了一地。

“还给我啦!”工藤把手机抢回来仔细擦了擦屏幕,塞进口袋里放好。

“哟这么宝贝啊,下回带出来给我们看看啊。”朋友去搭他的肩膀,被他甩开。

“不给看!走开走开,上课了!”

“切……”

周围的人散开了。

工藤偷偷把手机拿出来按亮屏幕。才不给你们看,发现是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估计会把你们吓坏的。

工藤翻来覆去看这张照片,其实也不是很像女孩子,只不过口罩遮了半张脸,线条和自己以及身边的人相比较更柔和些而已。朋友大概是想当然以为是女孩子吧。

这种误会被他知道估计是会生气的。工藤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笑得一脸傻气。

 

作为人气运动系偶像(并不是)在学校大活跃的工藤阿须加同学竟然有了交往对象的传言迅速传开了。

男性群众纷纷表示终于少了一位劲敌真是喜大普奔。女性群众尤其是追求者们捧着一颗稀碎的心日子过得简直凄风苦雨。

然而令工藤同学吃到想吐的情人节巧克力的数量,并没有减少。

工藤打开自己的衣柜,脸色可与菠菜比肩。

工藤把所有巧克力扫进塑料袋里,装了满满一大袋拖回家,里头究竟有多少份他连想都不敢想。他拍了一张照片发送邮件给自己的年上男友。

「マサさん可以帮我吃吗……」

那边迅速回复,「你是在炫耀吗工藤同学(╥ω╥`)  」

「有一份是这个,不会读﹙ˊ_ˋ﹚」附上一张照片,包装盒上印着一串看不懂的字母。

「要吃要吃!!!比利时绝赞!」

工藤同学就这样轻松地用巧克力把他专注机械三十年的甜食控男友钓了出来。

……嗯,是工藤同学被钓了出来。

工藤走进KTV的包厢,傻眼了。不止为了三位从未谋面的男人,还因为那魔性的歌声。

窪田把他拉进来,介绍房间里的三位男性。

“峻和ナリ,我最好的朋友。”左边的两位一边打招呼一边打量工藤。“那个拼命唱歌的男人是我二哥哲哉。”

“塞进左边的耳朵里——”和漥田长得有几分相似的男人投入地嘶吼着魔性的歌。

“……マサさん?”

“抱歉,他们非要来……说是不放心我的眼光,其实只是他们八卦而已啦。”由于背景音乐太吵杂,窪田凑到他耳边解释。

工藤迷迷瞪瞪地和窪田的大亲友以及二哥打了招呼,晕晕乎乎地被他们调戏,云里雾里地回家了。

ナリ点评,“人不错可以带你出去多见见生人。”

峻赞同,“虽然有点天然不过没你天然就行。”

哲哉拍拍自己弟弟的肩膀,“哥同意把你嫁给他了。”

“什么叫嫁!”

“那就交给他。”

 

工藤捧着手机的手在发抖,「等等也就是说マサさん的家人也知道我的存在了吗!!!━Σ(゚Д゚|||)━」

「对啊他们都不会反对的!就连ネジ不是也很喜欢阿须加你嘛www」

「可是我是男生啊!!!!!」工藤颤抖着,手指飞速按出一串感叹号然后再按下删除删掉了一半。

「阿须加很可爱啦安心吧~」

等等这跟可爱完全没有关系好不好?!工藤想吐槽,努力忍住了。

「……总之我先消化一下……晚安。」

「晚安w」

 

迷茫。

被朋友喊去打保龄球,发现自己的男友也在。两边都是年轻人,莫名其妙就混在一起玩儿了。

迷茫。

突然就分组打比赛。游戏黑洞被推给他的男友去坑自家人了。

工藤同学并不明白为什么窪田讪讪地冲自己笑,以及ナリ口中的“游戏黑洞”是谁。

“窪田くん加油!”女生喊。

窪田挽起衣袖,露出他健壮的肌肉结实的上臂。与他线条柔和的面容反差巨大。工藤好像听见了周围有抽气声。

他提臂——

叮叮咣咣,倒了一片。唯独角落的那一只孤零零地傲视着他。

没事看我的!工藤没往心里去,拎着圆滚滚的保龄球就上了。

然而一局两局三局……

这角度之刁钻令工藤不敢直视。

“拜托你了阿须加!QAQ”

男友双手合掌一脸的歉意,语气仿佛能听出句尾带有颜文字。

工藤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没关系!就当是我的试炼了!”

窪田捂着被捏过的脸小声地自言自语,“原来阿须加是治愈系。”

刚拎起保龄球的工藤差点砸了自己的脚。你才是治愈系啊マサさん!

 

绕是工藤再厉害,有一个游戏黑洞debuff加身也无法赢得胜利。工藤理所当然地输得一败涂地,平时几乎都被虐待的朋友们差点就手拉手跳起舞来庆祝。

“输了啊……”窪田抓着工藤的手腕晃来晃去,像是安慰小朋友一样,“哟西哟西哟西,没关系没关系~”

工藤半倚在窪田身上无奈地笑了出来,“真拿我当小孩儿啊,真是。”

“因为你是弟弟。”窪田一本正经地解释。身为末子的他也想感受一下当兄长的感觉。

“嗯,我是弟弟。”工藤用手压了一下窪田的脑袋。“去吃刨冰吗,哥·哥?”

窪田微微一笑,“哥哥请客尽管吃,阿·须·加。”

 

从保龄球馆出来,太阳已经下山,一群人嚷着吃晚饭吃晚饭!簇拥着往前走。前面的商店街好像在做什么活动,一个戴着黑色猫耳朵的短裙女孩子举着花哨的少女心看板跑过来拉着哲哉兜售她家的小饰品。

“果然帅的人就是比较受欢迎。”窪田看见自家二哥被强制戴上小恶魔的头饰乐不可支。

“マサさん要不要也买一个?”工藤握住他的手腕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

“什么?”窪田被挤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站定下来脑袋上就被扣了个东西,他伸手想摘下来,摸到毛绒绒的边缘的时候被工藤阻止。

“白色的,很合适。”说着已经付了钱。

窪田瞪了他一眼,在一堆头饰里挑挑捡捡,拿了一个犬耳戴在工藤头上,然后果断付钱。他扬着下巴看着工藤,眼睛里传递出“你奈我何”的字样,嘴角微微向上翘着,勾出恰到好处的一个弧度。工藤被这人萌得七荤八素的不知道此时应该作何反应。

“来两位,喵先生和汪先生合个影吧!来来来看镜头——”猫耳少女救场,她掏出手机镜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准二人咔嚓一下。

两人下意识地回了头,窪田还习惯性地竖了两根小树杈。

“还真是绝配啊!”哲哉接过猫耳少女还回来的手机,和从犯击掌,“回去给妈妈看她绝对会洗出来贴在相册里。”他将照片放大,漥田觉得自己的脸上简直就明明白白写着个“傻”字。

“哥——”

“珍藏没商量~”哲哉拿着手机跑去给峻和ナリ看,顺便嘲笑一下他弟的傻样。

窪田无法,回头和工藤对视一眼,努力地勾着后辈的肩,试图找回气场,“走,吃东西去!”

“是,マサさん!”高出漥田一些的工藤顺从地被拖着走。

 

原本搭在工藤肩上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滑了下来,和工藤相握着对方,如果仔细看看会发现十根手指紧紧相扣掌心相贴,大有无论发生什么也绝不放开的架势。


你就当它-FIN-了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