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儿

[徒王]画地为牢1-3

徒王,还有分不出攻受的影枪影

监禁play(不是)

官方设定都这么爆炸了就当是平行世界的监狱吧!!!

故事发生在熊国猫市,不要套用现实世界的律法……

前方OOC预警


——

 

1、

张潇被关进监狱的时候有140斤,服刑两年后就只有160斤了。

狱友大惊失色。前来探监的女友也大惊失色。

“你……”准备好做开场白的你瘦了三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女友尴尬地捏了几下衣摆。

“唉,我没事。”张潇笑笑。

“你过得还好我就放心了。”女友机智地转了个语气,捋了捋鬓边的发,垂下头,“我今天一是来看你还好不好,二是……”她深呼吸,抬起头直视张潇圆润的面庞,说,“我要结婚了。”

张潇嘴角的笑意僵了一秒,随即恢复正常,说道:“嗯,我知道了。”

女友有些着急,抓着听筒慌忙解释:“……是我爸妈,他们——”

“我明白,”张潇放轻了声音,和她隔着玻璃,声音传过去有些微妙的失真,“我明白。不能去参加你的婚礼了,祝你幸福。”

“……嗯。”女友鼻子一酸,匆忙起身,“我……还有事,就……就不多呆了,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她扔下电话仓皇地转身逃了出去,红色的听筒悬在空中摇晃着。

张潇张了张嘴,“再见”两个字到底没能说出口。

她和他在他参军的时候没有分手,他受伤不得已退伍的时候没有分手,她父母反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分手。但在他替她误杀了人入狱以后,终于分了手。

缘分到头了吧。他想。早就料到了的。她来看他的频率越来越低的时候他就料到了。

下次再来看你……就是说不会再有下次了。

“怎么了?”

张潇抬眼,看见黄毛小狱警站在门口看着他,语气里透着点小心翼翼。

“没事。”他冲尹昉笑了笑。

“哦。”尹昉眨了两下眼,看上去在努力思考,“那就回去吧。”

小狱警跟在他后面,张潇觉得自己的样子大概特糟。不然李锦那条狗不会对着他露出那样嘲讽的表情。

他像往常一样慢慢地往回走,尹昉不会催他。

还好这儿关的人不多,张潇被特殊关照还能住单间儿。

李斯不知道突然脑抽干了什么蠢事又被李锦推头打脸,李锦骂人的声音混着李斯温柔而又无奈的哄劝从身后传来。

都是狗吧!天天发狗粮。张潇咬着舌尖,进了牢房转过身让尹昉给他解手铐。

小狱警的嘴唇抿成一条线,隔着栏杆给他把手铐解开。尹昉捏着手铐,好像在组织语言。

“想说什么?”张潇伸手把尹昉耳边的落发拿掉,问。

尹昉盯着那根半黑半黄的头发看:“你……别太伤心。”

“嗯。”

“那我走——我下班了。”

“嗯。再见。”

尹昉磨蹭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半包纸巾塞到张潇手里,走了。

李锦似乎也骂完了消了气,没了动静。

一时安静。

张潇吐了口气,脑子里都是以前的画面来来去去。他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2、

“诶。”

张潇被换下来坐在一旁看球,李锦撞了一下他的胳膊肘,他抬头看李锦。

李锦一副三八的表情:“听说你被甩了?”

“靠。”

“没事没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李锦搭着他的肩膀拍了拍。

“怎么来?这儿他妈连——哦没有蟑螂,连天上飞过的鸟都是公的,他妈哪儿来新的?”

“靠,你他妈是真看不出来假看不出来啊?”李锦看傻子一样看着张潇。

“看什么?”张潇狐疑地看着李锦,然后大惊失色,“你不是玩腻了李斯要来玩我吧?!”他连忙把屁股往旁边挪了几下,好离李锦远一点。

“滚!谁他妈要玩你。”李锦白了他一眼,“我是说那个对你很好的小黄毛。”

“你别以为你跟李斯py每个人就都跟你一样好吧。”张潇怼他。

“我操,谁他妈py了,他生是老子的人死是老子的鬼!”

“啊?”张潇有点愣,指了指李锦又指了指场上划水的李斯,“你们不是进来才认识的吗?这么快就发展成真爱了?”

李锦翻了个白眼,抓抓头:“……他是我男朋友。”

“啊?”

“啊你个头啊啊啊。”李锦看见李斯也被换下来了,一张透着阴仄的脸露出笑意,拖着李斯不知道跑哪个角落里py去了。

张潇回头去望,远远的窗户露出小黄毛的半个脑袋。

他当然知道小黄毛对他很好。不然他这一身肉也长不出来。以前还能干倒几个,现在恐怕一个都够呛。好在李锦跟他认识,小黄毛对他也照顾,在两个狱警的淫威震慑下倒也没人无聊来动他。

只是小黄毛真的喜欢他吗?

张潇盯着尹昉的半个脑袋,不自觉笑了一下。

 

 

3、

张潇把图书馆打扫干净洗了手准备走的时候看见黄毛小狱警蹲在地上找东西,于是在他身边蹲下:“找什么呢?”

“衣服的扣子掉了。”尹昉瞄了他一眼,很快地错开目光去看书架底下。

“你看啊。”张潇不动声色地把刚才在地上捡到的扣子从口袋里摸出来捏在手中,在他眼前一晃,扣子夹在指间;再一晃,扣子就被他叼在了口中;然后扣子在他的指间不断隐没又出现。

尹昉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嘴角扬起,露出左边尖尖的犬牙,脑袋跟着他的手移动。像逗猫一样。

张潇耍完了魔术,把扣子在衣服上擦擦干净,还给了尹昉。

“哇操,厉害厉害厉害。”尹昉把扣子塞回口袋里腾出手,给张潇拼命鼓掌。

张潇弯了弯眉眼,觉得这小孩儿当观众很配合很给面子,应该归类到值得花钱雇的那种里面去。

“跟电视里的一样。”尹昉艳羡地又掏出扣子来看了看。

“再给你变一个。”张潇说。尹昉忙不迭点头,把扣子递给张潇,两只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看着他。

张潇打了个响指,扣子在他手里凭空消失了:“你猜在哪儿?”

“……袖子?”

张潇摇摇头,伸手在尹昉耳边又打了个响指,收回手的时候扣子出现在了手中。

尹昉的尖牙咬着下唇,歪着嘴角偏着头笑。这种手法很套路,可还是会上当。

“厉害吧?”

“牛逼。”尹昉夸赞的语气很真诚。

张潇站起来,尹昉也跟着站起来。只是尹昉蹲的时间有些长,腿有些麻,张潇扶了他一把。

“回去记得把扣子补好。”

“嗯。”小黄毛伸出手指从张潇手里捏走了扣子,挥挥手说我下班了。

张潇冲他摆了摆手,看着他跑下了楼梯。脚步声很快地消散了。

李锦无聊的时候跟张潇说过,小黄毛才22岁,刚大学毕业。那么今年也才不过23。小黄毛对他来说就是个小孩儿。张潇摊开手掌,手心里还有刚刚被小孩儿指甲划过的轻微的瘙痒。他想起过年的时候他表演节目,小孩儿也是这么认真而又惊喜地坐在台下仰着头看他,扑克牌从空中纷乱地落下来。

他想起刚才金色夹杂着黑的头发盖着的耳廓,泛着艳色的红。

小孩儿可能……真的喜欢他。



tbc,挺不错,特别长,吐不出

评论(19)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