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儿

[师徒]他和他和猫

99粉点梗的师徒

我该打啥tag……


——


早晨醒来的时候屋子里还黑沉沉的。摸到床头的手机按亮屏幕,被光线刺得眯了眯眼,……哦,已经是下午了,窗帘没拉开而已。前一天写词到半夜,倒头就睡,睡到下午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划开屏幕后手机自动连接了WiFi,一条微信蹦了出来。

噢……昨天半夜发的。

他的目光不自觉变得柔软了起来,回了一条过去。语气带着刚醒的绵软和沙哑。

猫圆润的身躯挤开虚掩着的门跑进来跳上床踩他的胸口,尾巴在他的脖子上扫来扫去。

他把猫抱开,颠颠儿地给猫续上猫粮,看着猫满意地进食,再转去洗漱。

其实除开高冷这一点,猫还是很乖的。比如说知道自家铲屎官还在睡觉,饿了也没有强行把他踩起来。

虽然把一个昏睡的他踩起来确实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

不知怎的,看着猫欢快地进食的样子,勾起了他的瘾。想了想,叫了个酸辣粉的外卖。一直被少年……现在该称之为青年了,只是对他来说少年永远是少年。……一直被少年管着,现在吃得次数比以前少了。对此少年很是欢欣鼓舞了一把并表示再接再厉最好那些破饮料也少喝。少年总是在管他这件事上抱着乐此不疲的态度。

可能过了吃饭的高峰期,外卖来得极快。打开外卖的盖子,深深嗅了一口熟悉的辣油香菜醋芝麻的味道,迫不及待撕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夹了一筷子吸里呼噜地吃了一大口。

猫好奇地甩着尾巴走过来看他在吃什么,吸溜吸溜溅起一滴辣油落在猫的鼻子上,猫惨叫着跑去盛水的碟子那儿涮鼻子了。如果少年在这儿一定会笑得那张凉薄的面容再不能绷住。

想象着这个画面,他心情极好地吃完了酸辣粉,把快餐盒子包好丢进垃圾桶里,再心虚地把垃圾袋丢到楼下去。

吃完饭以后窝在客厅,扒拉了一会儿琴,没什么思绪,又打开了手机。

微信还没有回复,对方可能还在忙。

叮咚。

视频网站的app推送了一条消息,说的是少年演唱会演出大获成功什么什么的。本着为人师表的立场,他点开了视频推送。

少年抱着他的吉他,唱着。喧闹的安静着。

他扬起的嘴角一点点回落下去。

那是他的,曾经是他的,已不再是他的少年。

少年很好很好,值得很多很多人去爱。

如果少年在这里一定会说你想啥玩意儿呢,憋总瞎想成不?牛肉面吃不?学校门口,十八块一大碗,老规矩牛肉归我叶子归你。

可惜少年现在不在,他还得再纠结一会儿。

叮咚。

又一条推送。

这回是微信了。

他点开,一股大碴子味儿问他在家不憋乱跑他妹拿钥匙半小时后到家。

他回,在家,等你。

心里那么点儿郁结都消散了去。想要用NAAAAAAAA飙高音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愉悦心情。

猫舔了舔爪子,淡定而又嫌弃地看着他。


少年果然是很准时的。半个小时后到了家,猫打了个呵欠迈着优雅的步子回窝睡觉了。

猫!

猫甩甩尾巴表示朕听见了。

这么多年猫和少年永远不对付。少年扬了扬眉,回过头看见他的老师笑得一脸温柔。

少年丢下背包,抱紧了他的老师。说,你想我妹?

他也没嫌少年刚从外头回来身上脏,抬起手圈住少年的腰。

好像瘦了。

语气听上去特别像少年的妈。当年把青葱少年喂成正圆的也是他。

问你想我妹。少年紧了紧手臂,亲了亲他的嘴角。

然后少年迅速放开他,如临大敌似的看着他,又次酸辣粉了四不!

我妹……我次了。

等你脸上长痘喉咙痛憋嚷嚷啊!

他噗嗤一笑,长啥痘啊都一把年纪了。再缩我啥时候喉咙痛嚷嚷过。

少年嘴撇老歪,拎起背包回卧室拿衣服洗澡。

他跟猫玩了一会儿,扒浴室门口冲里喊了一句,我想你。

靠!里头回应道,少年连名带姓地喊他,说你等着!

等就等吧。他抱着猫,摇头晃脑地想。

猫打了个呵欠。


评论(3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