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儿

[艾沈宁远]少年夏洛之烦恼[1]

哎,心心念念终于上映了跑去刷了两遍,请允许我回个坑【。

袁华还是师哥那个袁~~华~~~~:)

title跟少年维特的烦恼并没有什么关联。

以及听海只是我玩儿的一个梗【。嗯,我知麦叶知的一个梗

--------

“我去你大爷的袁华!!!”

彼时还叫孟特的孟特娇,冲着袁华喊出了他一路歪歪扭扭活到十八岁最爷们儿气的一句骂。然后他兰花指一捏小腰一掐,愤愤然,“老娘我不跟你计较。”

上扬的嘴角说明了,他确实没和袁华计较。

袁华笑了笑,把即使是大夏天也围在脖子上的白围巾潇洒地往后头一撩,施施然离开,背影潇洒文艺而又清新。总让孟特想起朱自清的名作《背影》。

大春咬着棒冰,推着自行车走过来,呆头呆脑的,“孟特儿你乐啥。”

傲娇的孟特呼了大春一巴掌。

“哎你干嘛呢不带你这么欺负弱势群体的啊!”一手拎着背带断了的背包一手提溜着两瓶丝丝冒着凉气儿的汽水儿走过来,夏洛将将好看见孟特呼大春,赶忙抱着包挤进俩人中间,拿凉汽水儿冰孟特的脖子。孟特嗷嗷叫,挥舞着俩小拳头捶打夏洛,“你个臭流氓!我就不爱和你们这些男孩儿玩儿!”

“我也不爱和你们这些老娘们儿玩儿!”夏洛把手抻得跟点二踢脚似的,挥着汽水瓶子恐吓孟特。

“夏!洛!我跟你说多少次了让你别欺负女孩儿别欺负女孩儿你就是不听!”一只孔武有力却又纤细白嫩的手拎住了夏洛的后衣领,马冬梅看了一眼夏洛和大春,然后看见了捂脸嘤嘤哭泣(并没有)的孟特,“……孟特……也不行。”激烈的思想斗争过后补充了一句。孟特投来了感激的目光。

大春蹭过来,递上去一瓶小玻璃瓶,“嘿嘿,冬梅,你喝汽水儿不。”

“诶我汽水儿呢?”夏洛低头找汽水儿。

马冬梅狐疑地看了一眼玻璃瓶。

“嘛呢都,哟有汽水儿喝啊咋都不喝?不喝我喝。”张扬咣咣当当地就溜达过来了,瞅见大春递给马冬梅的汽水儿一把抢过来,拇指一撬——带着滋滋气泡的可乐毫不留情地喷了他一脸。

面对此情此景,在场的兄弟姐妹们发出了银铃般欢乐的笑声,现场化作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马冬梅拍拍手,“谢谢你啊张扬。”然后横了大春一眼,蹬上自行车飞驰而去。

“走大春儿咱回家。”夏洛乐了,露出两颗小虎牙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啊闪瞎了我的狗眼。大春精神恍惚,被夏洛拉去取车。

直到夏洛踩在他的车后面两手搭在他的肩上,一路不惧飞沙走石高唱“听~~~海哭的声音~~~”,嗓子就劈了叉一般婉转动人,大春才反应过来,哎你为啥不骑自己的自行车要让我驮你呢?

“那是你自行车驮我,别往自己脸上贴金。再说我车不是给马冬梅一标枪扎漏气了嘛。”夏洛把脑袋凑他耳边上说话,车轮碾过石头的震动让他的声音也跟着颤动起来,“咋,你送哥一程还委屈你了是咋的。”

“没,不就是送一趟吗。我大傻,你二傻,咱俩啥关系你说是不是?”大春傻乎乎地笑着回头。说话看着别人的眼睛那是他家的优良传统。

“我去你是不是真、哎——!”夏洛捧着他脑袋在他耳边嘶吼,傻字还没出口,为了说话而忽视了道路状况这一不良行为就导致了一场并不非常惨烈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夏洛被大春压在地板上,大春被自行车压在夏洛身上。

“——傻。”夏洛望着蓝天白云,还有大春的大脸,最终还是吐出了这个字。

背着小书包的秋雅优雅地走过,留下的那一道美丽婀娜的倩影,没给任何人一个眼神,却仍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夏洛虚弱地声音传来,“哎哟我的老腰……”

 

最后还是大春驮着夏洛,夏洛扛着自行车,俩人晃晃悠悠地双双把家还了。

“哎你说,孟特儿到底为啥骂袁华呢?”

“我咋知道,总不能是袁华非礼他。袁华瞎啊。”

“我倒觉得有这个可能……”

“……春儿啊,你的世界到底是个啥样的世界啊?”

评论(13)

热度(40)